黄泉路人

制造垃圾的社恐 。丨攻击性5%丨缺德度55%丨冷漠度40%
[不用关注,写的东西很杂]

【莲生】冬日与你

看前注意:

ooc注意!无左右向,纯两个人的温情文学

觉得不喜欢请立即点叉,你好我也好

请勿过度带入,就当我瞎扯了两个同名的家伙

一切解释权归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鹅毛一样的雪花不断的降落下来,融到白茫茫的雪地里消失不见。

远处好似飘着热气的屋子里透出的橙黄灯光显得格外炙热。

 

“雪要什么时候才能停啊。”

大平祥生一边喃喃自语,一边将围巾裹得更加紧实。

他向着远处的小屋继续行进着,呼啦作响的寒风将他的双颊刮的通红。

 

忽然,祥生停下了脚步。

他发现雪地中有星星点点像是某种动物的脚印的印记。

该不会遇到狼吧,他有些许担忧。

梅花样的脚印向远处的一颗枯树延伸着,并且逐渐变得不规律,像是小孩子写字一样歪歪扭扭起来。

不知怎么,祥生突然生出了一种想过去看一眼的冲动。

 

放轻了脚步,祥生小心翼翼地像枯树靠近着。

随着距离越来越短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在树根处盘踞着一团灰色的毛团。

“狐狸吗?”祥生注意到了毛团耷拉着的尖尖耳朵。“好像冻坏了啊。”

挣扎了一会,祥生还是决定帮帮这只可怜的狐狸。

他缓缓地移动到了狐狸身边,见狐狸只是微微地动了动耳朵,并没有伤害他的意思,便放心地抱起狐狸,裹入自己怀中。“等一下就暖和了,小家伙。”

 

祥生的外婆在乡下经营着一家温泉旅馆,虽然冬天是客人蜂拥而至的旺季,但外婆从不会忘记给放寒假回到乡下的祥生留下一间房。

祥生的房间虽然不比客人的房宽敞,但却是距温泉最近的一间。

现在正是客人们享用晚饭的时间,祥生抱着捡来的毛团,悄悄的来到了温泉旁。“总之,先借用一下这里。”

 

其实在祥生怀里的时候,狐狸冰冻成块的躯体已经借着透过衣服的热度逐渐恢复知觉。此刻周身被温暖湿润的水汽包围着,更是仿佛来到了天堂。

真是善良的人类啊,狐狸这样想着。

但你也不亏,因为我是只善良的狐狸,我会报答你的。

狐狸睁开自己的眼睛,望着穿着和服的金发青年。祥生蹲下来,试探性地向狐狸伸出了手。狐狸看出了他的意图,主动将自己的脑袋凑到了青年的手里。

 

见狐狸并没有想要马上离开的意图,祥生顺便给他洗了个澡。让他惊讶的是,这狐狸对洗澡竟然没有半分的排斥,温顺得不行。

洗干净的狐狸不再是灰色毛团团了,原本雪白的毛在干毛巾的擦拭下逐渐蓬松起来,“真漂亮啊。”祥生感叹道。

 

 

虽然本意是想暂时先偷偷的养着,因为狐狸好像格外粘人。结果第二天就因为榻榻米上多到过分的白毛被外婆发现了。

“拜托了外婆,它真的很乖的。”祥生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。

外婆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样,“嗨呀,真是拿你没办法,那祥生你要负责照顾好这个小家伙哦。”

 

于是这个冬天,祥生的身边多了一只狐狸。

祥生出门买东西的时候,狐狸会紧紧跟在他的身后。有时候祥生心情不错,会抱着狐狸出门,于是狐狸就趁机溜到他的肩上,像是围脖一样用身体和毛茸茸的大尾巴将他圈住。

 

狐狸好像有自己的进食门路,祥生发现它每天都会在相同的时间出门去,在回来时已是一副餍足的样子。后来狐狸不仅自己吃饱了回来,偶尔还会给祥生带来些礼物。一开始狐狸喜欢带兔子松鼠一类的活物,但在看见祥生一脸无奈地将它们放走之后,狐狸便放弃了。再后来,发现祥生喜欢收集一些在奇奇怪怪的东西后,它有时便顺手捡一些奇特的石头回来,祥生都一脸欣喜地收下了。

 

下雪的时候祥生很少出门,但他特别喜欢开着窗户欣赏雪花飘落的样子,坐着看上好一阵子都不厌倦,偶尔还会拿出手机拍着什么。狐狸这时候会团在祥生的腿上,时不时用尾巴扫去飘落在他身上的雪花。

 

有时候祥生会趁着温泉里没有客人,一个人溜进去放松一下,狐狸便会在泉边慢慢踱步,偶尔过来用尾巴蹭蹭他。

我只是怕他晕在池子里了。狐狸这么对自己说,但在看到自己戏弄下露出笑颜的祥生,内心却还是止不住跟着欢喜起来。

 

冬日没有逗留太久。最近也连着出了几日的太阳,不止积雪化尽了,连村子外的小河也逐渐解了冻。

春天要来了。

 

终日里穿着和服的少年也脱下了宽大的衣袖,穿上了城市里的衣装。

“抱歉了,大概不能带你回去了。”

将收好的行李放在一边,祥生跪坐在榻榻米上,轻抚着怀中的狐狸,话语中透露着不舍。

“我会拜托外婆照顾你的,你要像对我一样,把她当成家人哦。”

虽然知道狐狸听不懂,但祥生还是像告别朋友一样,珍重地和狐狸一句接着一句说着道别的话语。

“其实比起读书,我更想去实现我的梦想。”

“也许会失败吧,但我还是想试一试。”

“等花开的时候,我会回来看你的。”

“你要好好活着,不要再像我捡到你那天一样狼狈了,知道吗?”

 

最后狐狸是站在门口看着他远去的。

你这个笨蛋。

到最后也没给我起过一个像样的名字。

连约定再见的花也不说清楚是什么花。

等我能真正报答你的时候,我该怎么找到你啊,祥生。

 

 

那天没说完的话里,藏起了归期的遥遥。曾经冬日里穿着和服在炉子前取暖的青年,为了梦想独自踏上了异乡的征途。而某间温泉旅馆,在店主婆婆的狐狸不见后的第二天,多了一名来报名帮工的银发青年。

“小伙子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夏日的旅馆十分恬静,门前池塘里的莲花在像轻纱般温暖的阳光下静静伫立着。

“就叫我莲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